close

這篇流水帳,

想記錄一下自己的心情。

 

2020下半年,

時常吃完晚餐幾個鐘頭後,

肚子會開始有股吃太飽的感覺。

這種感覺會一直延伸到胸前,

甚至背後也會有。

常常4~5個小時都還是久久不散。

也因為如此,

急診掛了兩次。

醫生都覺得這是胃炎。

但因為復發的頻率太高,

在最後一次急診後的隔天,

掛號了肝膽腸胃科。

醫生聽完我的敘述後,

直說這是典型的膽結石痛法。

後來照超音波時,

的確是膽結石沒錯。

因為下半年痛太多次了,

所以醫生建議開刀拿掉。

但現階段考慮到小孩照顧的問題,

因此開刀就先放在一邊。

之後再觀察看看。

豈料隔沒兩天痛感又來了,

吞了醫生開的止痛藥後,

舒服多了。

可是大概又隔了三天,

又來了。

這次吞了止痛藥卻沒用了。😱

記得是晚上10:30吃止痛藥,

因為持續不舒服,

到了11點多才跟老公說。

也謝謝二姑大半夜的趕來照顧小孩。

這次換了一家醫院掛急診。

打針後至少過了半小時,

人才變得比較舒服。

隔天也掛號了門診。

 

12/7(一),

等門診期間,

號碼很後面,且人又開始痛起來了,

請護士詢問醫生是否可以讓我們先看。

後來醫生說因為門診的報告大概都要等到一個月後,

看我這麼不舒服,

建議還是掛急診比較好。

所以在診間就浪費了兩個鐘頭。😭

到了急診室,

就是一連串的檢查,等待,醫生詢問。

這期間連自己發燒了都沒發現。😓

低血壓加上心贜跳很快,

後來報告說我的小腸有破個洞,

但實際情況如何,

還是要開刀看才知道。

辦住院時,

醫生說,他們考慮是否要讓我住在加護病房,

因為我的情況可能會有病危。

聽到這,

整個腦袋一片空白。

老公要我別想太多,

小孩的事情,他會安排。

 

12/8(二),

大概下午一兩點就要進手術室。

在這之前,

有個醫生先跟我提到,

有可能會插管喔!

到時候別被嚇到。

此時的我,

頭腦很昏,一片空白,壓根也沒想太多。

在手術室裡時,

我記得自己還覺得這氧氣罩好像有點小,

等到自己有點清醒時,

才知道回到加護病房了。

 

12/9(三),

感覺一直在昏睡,

今天有比較清醒些,

因為插著管,

喉嚨好痛,

時不時有種想吐的fu。

護士也會來幫忙抽痰,

這又是另一種煎熬,

真的好痛苦。

 

12/10(四),

中午時轉到普通病房了,

應該過不久就能出院了吧?

剛開完刀,

吃的東西只能吃清淡,

且量一次也還不能吃太多,

只能少量多餐。

 

12/11(五),

要開始慢慢下床走路,

讓腸道運動一下。

但......我只想躺在床上啊~

 

12/13(日),

原本這天是要去參加凱莉哥跟小露的簽書會,

結果自己卻住院了。😭

 

12/17(四),

身上最後一個管子終於拔掉,

今天也終於可以回家了。

 

 

住院時,

撇除傷口疼痛不說,

最讓自己無助的是,

明明自己可以自理的事情,

這時卻只能依靠別人。😭

這真是有史以來住院最久的一次,

除了自己不舒服,

也辛苦家中的每個人。😘

希望自己早點康復,

也希望身旁的家人,好友們,

健康平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布優的雙貝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